停留韓國的最後一天,早餐特別選了這間位於弘大的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讓大家好好的暖暖胃暖暖身體!因為韓國真的太冷啦啊!!!(當天早上攝氏溫度-3度)

偶爸們應該已經死了千百回了!!

 

這家雖然不及土俗村有名氣,但在用料上卻不馬虎。

能在弘大這美食一級戰區(?)存活下來,想必口味一定不差啊!

 

早早出門,從民宿約莫徒步10-15分鐘,終於到了。(冷到已經看到天堂入口處了

招牌終於映入眼簾!!

 

01.jpg

 

門口雙推門上會寫著大大的【蔘雞湯】三個字,放心很好找的!

 

02.jpg

驚??!!這是米其林寶寶嗎?

原來是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榮獲首爾2017米其林指南 評審推薦的其中一家!!這算是莫大的殊榮吧(哈哈)

這樣算是間接吃到米其林系列的餐廳嗎(咦?)

好啦!以上都不是重點,好吃才是重點!

 

03.jpg

04.jpg

05.jpg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阿珠媽們在擺放碗筷,還有準備小菜。

空間的部分,裡面算是非常寬敞,左側邊還有像是和室的空間。

 

大概有14桌,每桌都可容納4位,再加上和室,應該80人綽綽有餘。

 

 

06.jpg

07.jpg

08.jpg

 

我們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因為剛剛開門就進去了!哈哈)

牆上貼滿菜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但都是韓文的!!

不過別緊張~他們有中文的菜單

 

 

好歹哥在台灣也學了半年的韓文,所以這次去就用韓文打天下啊!

還被2個姨母稱讚韓文講得很好。(心花怒放中)

雖然都是簡單的韓文,但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好啦,一直偏題,總之我們點了2個蔘雞湯,其中一個是原味的,

另一個則是上面有擺上一個鮑魚跟怪怪人蔘的綜合版本(看起來就超補)

 

蔘雞湯的種類蠻多種的,而價格從14000韓元到20000韓元

 

09.jpg

10.jpg

 

在等待的同事姨母拿了甕的小菜來,我們剛開始想說要夾多一點放在盤子裡,想說等他收走後,就不用再一直請他來回來補,

殊不知他又到另一桌在在放個甕!我們才驚覺,原來這個就是12個!

也太多了吧!!!完全不怕我們吃誒。

而裡面分別是泡菜還有醃蘿蔔。

 

但以口味來說,我覺得泡菜大概65分哈哈(對我而言啦!)

味覺是很主觀的!像我喜歡吃偏酸偏辣的泡菜,

這家的泡菜口味就不太對我的胃,至於蘿蔔,我很不喜歡吃醃蘿蔔

(挑食鬼再次上身)

所以這道我就沒碰了(無法評價)

 

 

13.jpg

11-1.jpg

11.jpg

12.jpg

 

 

佐料及配料的部分,非常豐富,

還有青陽辣椒、洋蔥及大蒜,可以讓你搭配中間的辣醬吃!

但我只愛青陽辣椒哈哈(不敢吃生洋蔥跟生大蒜)

辣醬的左右兩次是鹽巴,可以將雞肉放入小碗中!再沾取鹽巴及泡菜一同享用!

口感上會更加豐富~~

 

14.jpg

15.jpg

 

▼【長腦山蔘蔘雞湯20000(約台幣550元)

這款長腦山蔘蔘雞湯,是蔘雞湯系列中價格最高的!

湯頭濃而不膩,看似清淡的湯底,卻有濃濃的雞肉清甜及人蔘的香味,

當然這道的人蔘味會比其他種類來的濃,所以我會推薦給比較可以接受人蔘味的朋友~

 

再來就是鮑魚的上方那滿滿的就是長腦山蔘了,可以泡在湯裡面,也可以搭配雞肉一起食用,可以慢慢咀嚼出他的人蔘味(人生味~)

 

鮑魚也是相當彈牙多汁,中規中距的在雞湯中角色扮演的恰如其分!不會過度的搶了主角,但同時間又非常好吃!(舉牌10分!!)

 

18.jpg

19.jpg

22.jpg

23.jpg

 

▼【人蔘土雞湯14000(約台幣380元)

另外一個我點了最基本的原味蔘雞湯,

這鍋湯頭就比較清淡,但還是喝得出雞肉的鮮甜味

韓國蔘雞湯的雞,基本上都選擇小隻的雞肉,肉質非常軟嫩鮮甜,

輕輕一撕,就骨肉分離,入口輕抿幾下就化掉了~

嫩到不行啊!!!

 

接著發現新大陸~整隻雞的中間放了一根細長的人蔘~燉煮時可以增加氣味(千萬別吃!非常苦哈哈)

中間的米飯,也燉煮的非常入味,還是吃的到米粒的嚼勁,不會吃起來黏黏稠稠的~

 

吃一口蔘雞湯,搭配青陽辣椒藮韓式辣醬一起入口,多了份爽脆的口感,及些許的辣度(青陽辣椒完全不辣)幾罷昏~~~

 

喝完之後~整個心都暖了~胃跟身子也都暖了!!

旅人就是需要這碗湯啊!完全補充精力。

 

 

這家位於弘大9號出口附近,地點還算方便,而且早上9:30就開始了!

蠻推薦如果你已經去膩景福宮的朋友~但又想吃蔘雞湯的話,不妨來這家試試看嘗鮮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光看到那兩大甕就值回票價了啊!!哈哈

附上中文菜單給客倌們享用~~

28.jpg

27.jpg

 

當然除了蔘雞湯之外~辣雞烤雞炸雞拌雞諸多種雞~任君挑選

如果喜歡的朋友也可以點一份來嚐鮮看看~

 

以下是我們這次點了兩種蔘雞湯~給大家參考一下!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最後的最後~~~給各位看一下!!

新鮮的白菜!!!剛送進來的~

送了至少三車吧!可見他們的泡菜都是阿珠媽們自己親手做的!(雖然我不愛哈哈)

但是吃起來是非常新鮮的喔!

以上。之後幾篇會陸續更新韓國首爾【美食】及【遊記】喔!!再請大家持續關注^^

 

最後附上地址及資訊給眾偶爸&努哪們取用

店名: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地址:서울특별시마포구양화로 118(激推薦用Kakao Map直接輸入韓文地址,超級好用)

 電話:02-325-359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9:30-22:30,假日 10:00-22:00

----------------------------------------------------------------

✌️來追蹤我吧!!(來追我啊來追我~瓊瑤式跑法)✌️

Instagram: kimkimoppa_travel

 Facebook: KimKim偶爸

(部落格左側有臉書連結喔!!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臉書按讚&分享喔!)

----------------------------------------------------------------

 
arrow
arrow

    kimkim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