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s://youtu.be/JIt6IvZ1VcU  //

耗時800年,終於產出香水心得的第一支影片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o2RIMVta0&t=102s //

8億年終於產出下集了!(完結篇)大家有興趣的快去看我廢話吧哈哈

 

 

打這篇完全是一個插曲啊!原本我沒打算要打的,也沒有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藏哈哈。

是因為剛好跟一群友人聊天時談的這個話題,他們請我推薦,殊不知話夾子就完全開了!

在他們的慫恿之下,決定打一篇我的蠟燭收藏(造福觀眾~開玩笑的)

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香氛控,就是很愛買,而且香水不離身(最愛木質草本調),但這不是因為少女心什麼的,而是我本身就是一個爆汗鬼,

真的是池塘滿出來的那種爆汗,原本希望可以藉由香氛讓自已香一點,殊不知弄巧成拙,汗味加香味反而更臭......所以從高中開始我就很認真的研究香水,

看自己到底適合和喜歡什麼樣的香調!(這很重要!!)

而且我出門都會很恐慌,擔心路人覺得我很臭哈哈(到底是多臭),所以進而習慣隨身帶一瓶小香水在身上!但我本人真的是香的!!請相信我~

好的以上!其實這篇不是要講香水啦!是要講香氛蠟燭,這部分我也是小有研究,因為蠟燭也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而且我超愛買旅行蠟燭,我出國也是一定要帶旅行蠟燭出去!不然我不放心(?)

 

OK,馬上進入主題吧!這次一共會介紹"9"個品牌,超過10顆以上的蠟燭~最後會放上總整理分析!

 

001.jpg

1.Byredo(歐洲品牌)


Byredo除了是我的香水愛牌之外,它們的蠟燭也是幾罷昏!!!

首先香味非常持久,這是我最喜歡的他的點,燒個20分鐘至半小時,基本上整個房間,包括爸爸媽媽阿公阿罵姊姊弟弟妹妹房間都可以聞到,

非常濃郁但卻不刺鼻,不會不舒服或頭暈,完全正中紅心。而且他們家的蠟燭是精純植物蠟、精油提煉製成的,可以安心使用~

但這隻蠟燭的缺點就是價格不是很漂亮!哈哈,在台灣專櫃買一顆240g 售價是2400元,不得不說真的蠻貴的!

而我這顆是在品牌促銷的時候購入的!是2016年的聖誕特別款,是紅色瓶身非常美!

//叢花魅影香氛蠟燭 FLEUR FANTOME(2016年聖誕)//

香調:大黃、鬱金香、天芥菜以及麂皮

 

非常舒服的花香味,帶有一點草地的味道,聞起來香濃卻不甜膩,無論春夏秋冬點他,心情都會非常愉悅,若是早晨點他,會覺得神清氣爽的!

 

鬱金香味霸撐全場,說他是扛霸子也不為過,後味上來,淡淡的麂皮味,淡到讓你察覺不出來,但結合在一起卻有一種微妙的香氣,非常香!而且他們家的鬱金香香水也是我的收藏之一!

 

還有他們家的蠟燭,套一句丹妮婊姐的話:這應該拿到羅浮宮展示啊!很美不解釋。

 

(補充,其實會知道這個品牌有蠟燭是因為看到Taylor Swift 參加73 Questions 看到他有用才好奇去查了一下!哈哈)

 

002.jpg

 

2.Maison Louis Marie(比利時品牌)


這顆蠟燭是我最近購入的,現在成為我的心頭愛!

 

說香味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奇怪,我前前後後去試聞這個品牌3次!對就是3次,

 

前2次,我完全不愛!怎麼第三次去聞的時候就那深深愛上了呢?哈哈

 

所以說香味這種東西就是很奇妙的!

 

這個品牌是一個比利時的香氛品牌,他有淡香水、滾珠香精油和香氛蠟燭等,

 

他們家的味道,都非常特別,都是帶有木質調的香味,揉合花香或是特別的香料,打造獨特的香氣。

 

成分的話是以純天然大豆製成,能夠持續燃燒六十個小時。

 

而我購買的是他們家的No.4

 

//No.04 Bois de Balincourt//

前調: 檀香,雪松

中調: 香根草,肉荳蔻,肉桂

基調: 琥珀木

這顆還蠻令我意外的!原本我最愛的其實是No.9,它是帶有淡淡的柚子香味的一顆,

我很喜歡,很可惜,這款已經售完了!所以我轉戰第二愛的4號,

雖說我是個討厭肉桂的人,但這顆你放心,完全聞不出肉桂味哈哈,是偏濃郁的雪松跟香根草味再撐場!

整體的香味非常舒服,這顆應該算是全部蠟燭中第二持久的蠟燭!這個香味有點像是坐在冬天歐洲的咖啡廳裡會聞到的味道,

有點成熟但又帶有一絲絲的青春感,木質調的香味隱約帶出淡淡的草本味,是個男女通殺的香氛蠟燭!也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其他香味~都很好聞真的!(推眼鏡)

然後他們家蠟燭一樣一定必定絕對也是會入選羅浮宮展示啊!美到不行!(他們其他香味的瓶子超美!)

 

003.jpg

003-1.jpg

3.APOTHEKE FRAGRANCE日本品牌)


這個品牌呢!也算是誤打誤撞發現的!(哪個不是誤打誤撞)

這家是一個日本的香氛品牌,使用100%有機大豆蠟製作,除了蠟燭之外,還有擴香組,線香等等不同的香氛產品,

最重要且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香氛蠟燭一共有"35"種香味!(對你沒看錯,完全打趴其他家)

而且他們這35種香味,完全不馬虎,味道也都非常獨特!當然還是有基本盤的香味,例如:薰衣草、玫瑰等等

但在種類上已經算非常多了~再來是他命名的方式也很特別,他們都會幫他的香調取上個讓人想手滑購買的名稱。

這家的話我自己是買了2顆蠟燭,其中一顆是專門到日本買的!!

應該說我在台灣買了後實在是太喜歡了,以至於我到日本還要繼續找尋找他的蹤影!

不巧的是,他在東京還有大阪的店,都開的超級遠!!!!(累

所以我一開始在大阪找得好辛苦啊!但最終還是被我買到了。

我買的兩個分別是TEARS RAIN & BETWEEN THE SHEETS

/TEARS RAIN 淡雅整潔感的花果香,白葡萄柚、玫瑰、康乃馨、百合、茉莉花、夜來香、仙客來、紫羅蘭、檀香/

 

/BETWEEN THE SHEETS清新透明的花果香,蘋果、睡蓮、金銀花、 茉莉、蓮花、鳶尾花、麝香、木質/

 

其實這兩款香氛的味道是差不多感覺的,都偏果香,但燃燒過後,空氣中會瀰漫一股清甜的香味,淡淡的木質調在後方,

 

非常清爽,花香味在其中中和掉了果香過分濃郁的甜味,完全是絕妙搭配!!真心不騙~

 

旅行蠟燭用他絕對會替你的旅程加分哈哈~

 

而且我最喜歡葡萄柚啊,蘋果、西瓜,這些輕甜的水果香味了!

 

但同時我不是喜歡單調的味道,應該說比起單一的香味我更沈迷多樣化的氣味,所以他們家的蠟燭,都會用果香去揉合花香或是草本的味道,

 

甚至是辛香料,都可以在他們家聞到!

 

你們聞過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為了他們到日本再遠都要去找。

 

 

004.jpg

4.Jardin du Minuit 午夜花園加拿大創辦人Stewart 2013年在台灣成立,澳洲製造


記得會買這個品牌,好像是因為有意無意經過發現的,他藏身在台北東區的小巷裡,現在搬到大條路上了!(很好找)

一開始好像是我妹先去買的,順序我也忘了!反正之後我經過就進去逛了一下,發現其實選擇蠻多的!

但這家我覺得都是花香居多,我最喜歡他的家的茉莉花,非常清甜,燃燒後空氣中就是帶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很純淨,很簡單,

有時候如果不想要過多的味道,可以點他們家的,味道比較單一,但也不失水準,此外我妹自己是喜歡櫻花的味道,也是非常淡雅好聞。

他們家一樣使用100%大豆蠟,用精油及香氛精華製作,其實有加精油又天然大豆蠟的蠟燭,燃燒過後的,是可以當作身體精油來使用的!

當然!!不是每一種都可以啦,如果可以的品牌會特別告知你,你在用,不然你可能會被燙傷或是皮膚過敏等等,這點很重要!

附上我最喜歡的香味:午夜茉莉 Midnight Jasmine

香氛調性:茉莉、苦橙葉、檀木

這顆蠟燭中,其實聞不太到檀木的味道,他就是一種淡淡的美的感覺哈哈,整體的味道是像在漫步茉莉花園的感覺,非常療癒及放鬆,這顆蠟燭我會推薦給喜歡簡單香味的朋友!

 

005.jpg

5.Land by Land 大地紐約精油蠟燭(旅居紐約的兩位日本設計師)


一開始接觸這個品牌,是因為友人送了他們家的旅行蠟燭當我的生日禮物(心存感恩),所以才認識他們的~

殊不知之後又入坑了~~這個品牌也是使用100%大豆蠟加精油製成的~我會用的都是天然的蠟燭,因為我對味道真的蠻敏感的!

附上他們的成分,主要成分:同名複方精油,蜂蠟,大豆蠟,棕櫚蠟,椰子油,荷荷巴油,100%純棉燈芯。

所以他們家的蠟燭一樣可以燃燒後一樣可以當精油使用,非常療癒。

而我自己買的加上友人送的一共有六個(狂買),我買的是他們家的Travel by Land系列,就是小顆的旅行蠟燭(我真的超愛買旅行蠟燭)

因為小顆的很方便攜帶,而且我喜歡嘗試新的香味,所以買小顆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那我買的香味有:

no. 7 Pomelo 柚香/no. 22 Neroli 橙花/no. 62 Lavender 薰衣草

 

no. 78 Cedar 杉木/no. 772 Oak 橡樹/no. 291 Peony 牡丹花

這我就不一一介紹了,但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都非常天然,香氣雖然比較單一,但味道卻夠濃郁,但又非常舒服,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杉木跟柚子,雖然這兩款燃燒後的氣味相較於其他香味來的淡,不過在夏日午後點這兩顆蠟燭,身心靈都會得到解放!!

超級舒服,不刺鼻,香味會一陣一陣的飄來,感覺身處峇里島villa或是山中別墅的感覺,這兩顆我大推!!

這六顆我喜歡的程度是:杉木=柚香>橙花>橡樹>牡丹花>薰衣草

如果喜歡天然草本或是花香果香的朋友,這品牌你也不能錯過,而且更適合像我一樣,去到哪都要帶蠟燭的人,我真的不誇張,我跟朋友去台南三天兩夜,我也是堅持一定要帶!

 

打到這邊太累了~剩下的下一篇(攤)

讓我放縱任性一回吧~~~~

 

(總整理分析會放在下一篇結尾~)

 

這邊附上各品牌官網(我是不是很貼心,完全暖男啊哈哈)

這些台灣都買得到,但畢竟我也不是業配文,所以如果是國外的品牌,我就是放上官網喔!大家在自己去找一下台灣通路吧。感謝

1.Byredo

https://byredo.eu/home-fragrance/candles

2.Maison Louis Marie

https://maisonlouismarie.com/collections/candles

3.APOTHEKE FRAGRANCE

http://www.apothekefragrance.jp/product

4.Jardin du Minuit 午夜花園

https://www.jardinduminuit.com/pages/手工大豆蠟燭

5.Land by Land 大地紐約精油蠟燭

http://landbyland.com/trave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im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