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各位,我認真地身兼旅遊及香氛部落客之餘,日常及旅遊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自己講)

要當偶爸是很辛苦的,知不知啊(粵語)。

 

這篇非常適合跟我一樣恐慌症的人來看,本來想打個簡單的日常保養文章,但仔細想一想這種文章已經很多了。

是說旅遊也是一堆人寫啦,但我就是想寫複合式的啊!但我真的難以歸類這篇應該放旅遊呢還是保養文(表示苦惱)

 

//不是業配喔haha~~//

 

好的廢話又太多了,馬上進入正題。

首先,如果你是皮膚比較敏感的朋友記得無論去哪都要帶自己習慣且適合的東西去!因為你不知道那邊的濕度啊氣候到底會不會讓你的皮膚抓狂,這點絕對是我的切身之痛。(然後如果是痘痘問題請去看皮膚科)

p.s 這篇介紹我比較著重在偏專櫃保養喔!但真的不是覺得開價不好用,只是每個人都有選擇~我不會一直買,所以就找到適合的之後,就懶得再去試了!哈哈

 

我準備開始一一拆解我的旅行保養包。

首先第一樣,必備的就是,

 

1.化妝水

 

5776.jpg

“ipsa美膚微整機能液”

這基本上是有他就有我,沒它沒有我。

因為我是超級混合肌,T字部位的出油量基本上跟婊姐*一樣,可以供給全台北胖x爹炸雞使用吧哈哈,但雙頰又是偏乾的,我真的是hen困擾,這瓶主要是控制讓油水平衡的,使用後每天的出油量都有減少,保濕度也夠,而且

皮膚是穩定的,從此以後他就成了我的好夥伴了,即便它再大瓶,我出國一樣把它扛出去哈哈。我當初是靠櫃體驗的,他雖然有一股酒精味(?)但其實他成分是沒有酒精的哈哈,用起來非常舒服,我是一個很懶得濕敷的

人,雖然很多人說濕敷比較有感,但我覺得單拍在化妝棉上擦取,就蠻有效果的了!

*婊姐=丹妮婊姐

 

5777.jpg

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

這瓶也是網上火紅到不行的明星商品之一,品木靈芝水,我會喜歡它的原因,主要就是夠保濕,可以改善肌膚泛紅,穩定肌膚,夏天的早晨出門我都會輕拍它,再上防曬,除了加強保濕之外,整個臉都會變個更清爽,

味道真的非常好聞!這瓶就是日常保養的好幫手,但我通常都是在早上出門的時候使用。
 

 

2.前導&精華液

 

5765.jpg

BIOTHERM 奇蹟活源精露”(空瓶已丟棄,拿小樣拍一下哈哈)

基本上這瓶也是皮膚穩定的大功臣之一,出國的話我會帶小樣去,畢竟已經帶了化妝水那麼大瓶了,這個我無法再扛過去了!哈哈

我沒有很常擦精華液的人,畢竟我不太喜歡臉上有太厚或太油的感覺,所以基本上夏天我有時候很懶就是化妝水跟這瓶這樣結束哈哈!

這瓶前導,質地非常舒服,夠保濕,後續如果要在其他的保養的話也變得很好吸收,味道來說也還可以,淡淡的香味,但擦久了有一股老人味(好,抱歉我跪,但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而且不得不說,這瓶用一段時間後,肌膚會變得比較透亮!所以我基本上出國,一定會帶上它!肌膚會變得很穩定,不會ㄎㄧ笑。

 

5775.jpg

SK-II MEN 活能青春露

這瓶我真的是省吃儉用才買的,反正我就是虛華的人啊,沒啦這是剛好去韓國免稅折扣真的很大,所以我才買的!

但我真的不騙,用了這瓶後,皮膚穩定超多!正如婊姐所說,他真的會把皮膚帶向光明之路,但我不是每天都拍,只有在皮膚有點不穩定的時候,我就會拍完化妝水之後,在再拍上這瓶。

簡簡單單的,但就可以穩定膚質,其實我也會擔心現在這個年齡用會不會太早,但想一想我覺得早用也好,皮膚越老越難顧,不如現在先養好皮膚啊!

這瓶男士的青春露,裡面加上了薄荷,會相較於白瓶,更能抑制出油,達到油水平衡的目的,但至於涼感嗎?我個人在擦的時候是感覺不到啦!但味道一樣臭就是了,哈哈。

這瓶的話我覺得可用可不用,如果你是一位懶偶爸的話,那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瓶打天下(但還是建議不要直接拍這瓶,可以先拍簡單化妝水在拍,才不會太刺激)

 

 

3.保濕

說到保濕,其實像我這種世界無敵大混合肌的人,保濕商品我基本上會認真挑選,因為任何霜類或是乳狀,我基本上都不太行,真的擦下去,隔天起來還以為我臉在油裡泡過兩天兩夜勒哈哈,

所以我基本上都只挑凝膠類的,但也不是全部霜類都不行啦!我之前也是有試過霜類的保濕,真的蠻好用的不黏膩,但真的好貴喔,開架的我也有試過,但還是沒找到我的蜜糖,好啦不管,總之我最後在茫茫人海中發現了它,

 

5774.jpg

ezskin 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

這個品牌想必有在關心皮膚的朋友,應該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吧!也算是網上火紅的品牌之一,他算是非常好用,價格又合理的商品!

這瓶保濕凝膠,就是簡簡單單盡好他的本份,成分簡單,也不會治粉刺,我去年冬天在韓國也是靠它,做好臉部保濕的!但還是有點不夠力,我的怪臉就是到韓國這種乾冷到不行的國家,明明是大油田的我,

雙頰跟鼻頭也是會給他大脫皮勒~真的是很funny,但有擦還是有差,至少脫皮的範圍不算太大,也是有改善,至於今年春天在日本用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剛好,保濕度夠,也不會過於厚重,重點皮膚完全沒有ㄎㄧ笑,

一樣每天都可以以偶爸姿態出場哈哈,這瓶我還蠻推薦的!適用各種膚質。

 

 

4.臉部清潔

臉部清潔我覺得非常重要!我超級注重這一塊的,就跟如果你今天化妝,沒有好好卸妝,你用再好的化妝品或保養品都沒用,臉一樣爛光光,謝謝!

所以好的清潔是非常重要的,我要在此感謝婊姐,過去有一次經驗意外的看到她介紹的洗臉產品,就去試了一下,發現真的超級好用,同為油田之人,他真的是油田救星。

所以在選擇清潔產品的時候,一定要非常仔細慎選,除了清潔力,保濕度,還必須注意成份等等,也是一個大學問,針對不同膚質的人去選擇適合的洗顏產品!ok,話不多說!開始

 

5766.jpg

ezskin 清透保濕胺基酸潔面霜”

這條已經回購不知道幾條去了,超級好用,出國帶著他,放心你可以以一擋百,他除了清潔力夠之外,洗完之後臉不乾澀,還非常有彈力,而且可以去除臉部角質跟油份,大推!

而且我很怕也含香味的洗臉產品,用起來總覺得怪怪的,這條完全沒有怪味,質地也非常舒服,再來!他完全不會治粉刺!!!!

不瞞你說,我之前去用日本的一個蠻大品牌(他在日本711也有推出一個711限定只差一個字的那個品牌)他們兩個的洗面乳我都使用過!不誇張,一洗完直接痘痘軍團進城,哈哈我真的傻眼,

當然啦,產品本來就因人而異,我只是單純分享而已,也不一定貴就比較好用,找到適合的最重要!這條我真的很推薦,我都把它擠在小容器裡,帶出國,然後啊不要怕擠多了沒用完浪費,

你萬一擠太少,沒得用,那才虧大了!!

 

5767.jpg

PHYSIOGEL潔美淨 潔膚凝露

這瓶真的要感謝婊姐,推薦那麼好用的產品哈哈,這瓶呢,它的質地比較詭異一點,他是凝膠狀,所以在洗的時候不會有泡泡,有人可能會覺得他洗不乾淨,但別擔心,他清潔力是夠的,

而且非常適合敏感肌、混合肌和油肌,洗完一樣不乾澀,非常清爽,也是一款非常溫和的洗顏產品!再來我最介意的香味部分,他一樣沒有香精味,淡淡的清香,也不治粉刺(這超重要)

去年冬天韓國,也是靠它,這瓶也可以分裝帶出國!但我如果出國的話,基本上還是都帶上面那條比較多,因為他清潔力稍微再高一點,加上我真的很容易出油,所以出國的話,以防萬一,我會帶上面那條。

然後忘了說,這瓶去藥局買有打折的時候,很便宜!!在韓國樂天免稅上面買,一瓶大概台幣300多塊吧!很划算。(很大一罐)

 

5.身體保養

好的,出來玩,除了臉要顧,當然身體也要顧啊!我就是一個注重門面的人,房間亂的不成人形都沒關係,只要出門就是要完美哈哈,

這段也來介紹一些我自己的愛用小物,首先

 

5773.jpg

Aesop 堅毅辛香身體乳霜

這條是我的最愛之一,味道怎麼可以好聞成這樣,基本上Aesop是我的愛牌之一,真的是用過就回不去了,但我的荷包也回不去了哈哈,代價好大~

它主要的味道是胡椒辛香調,但非常好聞,不刺鼻,反而有濃郁的木質調草本香,非常滋潤保濕,冬天擦他除了非常保濕之外,真的是一覺到天亮,聞著味道好睡得不得了,

雖然這個味道不是他們家的人氣商品,但我相信,喜歡他的人就會愛不釋手,相信我!我就是入坑的最佳證明(我爬不出來了)

喔對了,包裝也是讓人招架不住,我記得我當初好像是因為藍色包裝買的,不買還好,誰知道一買那麼喜歡!很好用真的,有預算的朋友,買吧!不會後悔真的。

 

5772.jpg

DRUIDE 柑橘調天然精油體香滾珠

這個呢!是我意外發現的小物,因為我很害怕腋下有味道,所以我非常介意腋下的體香劑,之前都是用開架品牌,但不免會有些擔心對人體的傷害等等,在我尋找多年後,終於尋到了我的愛,

他來自加拿大,天然無化學香料,無動物實驗,當然這瓶單純就是體香瓶,沒有制汗的作用!但其實我可以接受,雖然我的汗也是沒在客氣,但相較於制汗,我對於香味比較擔心,

用了它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除了香味蠻持久之外,香味聞起來也非常舒服,我用的是柑橘香,因為我也點害怕什麼森林香或花香哈哈,還是選柑橘最安全,

裡面的柑橘精油加上佛手柑,味道非常宜人,也有提神的作用,這瓶一樣也是回購第二瓶了,而且還真不好買!!!(拜託被燒到的朋友去買森林香或花香,柑橘的一直缺貨,我會很暴躁哈哈)

 

5770.jpg

“MUJI無印良品 指甲滋養油(筆型)”

不好意思偶爸的毛病超級多,一下那邊咁,一下那邊油,殊不知我的手指也超容易脫皮的!!

所以指緣油就是我的好夥伴,這隻蠻好用的,就是一隻好用味道也不錯的指緣油,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我討厭紫色吧!哈哈

但他真的蠻滋潤的,再來是方便攜帶,也蠻好用的,可以用很久。這隻真的是不錯的出國小物!

 

5771.jpg

LUSH 薄荷漱口粒

會發現這個東西呢,是剛好有一次在看國外youtuber的vlog,意外發這個好物,因為台灣沒有,所以我立馬手刀去找代購,最後才買到!!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是好夥伴,陪我征戰各個地方,有時候坐飛機,要準備下機前,嘴巴可能會有點味道,這時候就可以去廁所吞一顆,再把它漱掉,又是偶爸了!

他的使用方法是,先倒一顆放入口中,接著把它咬碎,最後再漱口,大概數1分鐘吐掉,就是滿口清新的薄荷味了!

他真的是旅行的好夥伴!不只是旅行啦,日常生活我也都帶著他,像我戴牙套,假設你真的不能隨時刷牙的話,只要有水,其實你到哪都可以漱!

這個我真的是推推,他一共有三種口味的樣子,價格的話好像也沒到很誇張,四百多塊的樣子。

 

6.唇部保養

最後的最後就是剩護唇膏了,我對護唇膏的要求有點高,不過通過我測試的話,基本上應都不會太難用哈哈,

首先我不喜歡太油膩的,像泡過豬油的那種我不行,但要非常滋潤,有些護唇膏你擦沒幾分鐘就乾了,這完全淘汰!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我很害怕味道,像是網上很推的DxC的橄欖護唇膏,謝謝再聯絡,還有小x堤,我都無法!所以以下我挑選的這幾支,我可以確認都沒什麼怪味!

 

5768.jpg

資生堂 SPECIAL護唇膏”(日本藥妝店)

好,這支真的是鬼打牆了,我在網頁上打死都找不到這個的資訊誒,傻眼哈哈

我好不容易挖了日本藥妝店的找到了(累)

這支是我媽推薦的,但真的好用,除了滋潤之外,也非常持久,不會像咬破豬皮那麼油,再來是香味完全恰到好處,很好聞用久也不臭,其實我之前是用雅頓的8小時護唇膏,一樣非常好用,但我覺得用到後期味道好像不是那麼好了!

好加在現在找到這個來補上他的位置,我真的是謝天謝地,但這台灣好像買不到,所以身邊有朋友去日本就叫他幫你掃回來吧!但不要一直叫人家代購,會覺得很煩哈哈,是說我自己也要叫家人幫我屯貨了哈哈!

買一打回來分送親朋好友,絕對夠氣派,也不怕丟臉!因為真的好用!

附上日本網址:

http://www.shiseido.co.jp/sw/products/SWFG070410.seam?shohin_pl_c_cd=080101&online_shohin_ctlg_kbn=1

 

5769.jpg

MALIN+GOETZ 修護潤唇凝膠

這支唇膏我貌似是從Instagram上面發現的,也是非常火紅的商品,我強調我真的不是看誰火紅就盲目的去買,我都會做足功課,然後有機會就去試用,才會買!

但普遍來說,之所以火紅的原因,多半都是真的好用啦!只是價格上面可能就會有些很高,有些就比較平價,所以還是必須衡量,

那這支唇膏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保濕且不油膩,再來是它塗上之後過一段時間,他會在唇上形成一片很像保護膜的東西,所以他會較為持久,這很值得大推吧!

擦上去剛開始會有點油亮,但過一陣子就沒有了~味道上他的味道可以說基本上是0,完全無味!(得分)

他對於嘴唇非常乾燥的朋友,修復能力蠻好的,算是一大救星哈哈。如果嘴脣乾到像沙漠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當然台灣櫃上有,只是比較貴,如果要找代購的朋友,

就要承擔有可能是假貨的風險喔!大家都是大人了~自己衡量。

 

 

好的,打得落落長,終於介紹完了,以上都是會出現在我隨身保養包裡面的東西,當然還包含了我的日常保養,

因為我喜歡把用習慣的東西帶出國去,雖然行李空間變小,但我覺得比起這個,我更擔心皮膚中猴,所以我覺得這個犧牲是值得了!

當然我如果有小樣還是會考慮帶小樣,但就如我說的,不能省得不要省,萬一用一用沒有,你去當地買不到你真的會哭哭(當然也有可能發現好物),

我出國都會準備一個盥洗包把他們裝進去,包含香水啊,旅行蠟燭什麼的全部塞進去,

這樣都不怕找不到,最後裡面還是會放幾根棉花棒啊以備不時之需,畢竟我就是個恐慌之人,我會害怕有突發狀況,所以我都會先備充足。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的話(無論是膚質還是個性),可以試試看上述我說的方法!

 

 

----------------------------------------------------------------

✌️來追蹤我吧!!(來追我啊來追我~瓊瑤式跑法)✌️

Instagram: kimkimoppa_travel

 Facebook: KimKim偶爸

(部落格左側有臉書連結喔!!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臉書按讚&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im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