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法式餐酒館據我所知是2016才開始營業的!

算是一家蠻新的餐廳,但在短短一年內,卻可以吸引許多饕客前往用餐,可見來頭不小哈哈。

BeApe 法式傳統餐酒館 行政主廚就是由新店烏來黑腳私廚老闆 阿勇先生(是個外國人)擔任!!

(新店烏來黑腳私廚,也是家有名氣的餐廳,是以無菜單料理方式,但已經搬遷了)

這次會前往也是剛好有人推薦我!可見一山還有一山高哈哈,所以就抱持一探究竟的心去嚐鮮了!

 

法式餐廳我完全沒接觸過,更別說法國菜了!所以這次去其實有點忐忑,很擔心口味不合我胃口啊等等(畢竟我真的非常挑食)

但都來了!就試試看吧!!! ok馬上開始介紹

 

01.jpg

02.jpg

(這就是百花猿本尊嗎?哈哈)

03.jpg

06.jpg

 

這家店位於中山北路上其中一條小巷子裡面(不算難找,但也不算太好找)

店家很用心在外面佈置了一番,有花草跟燈飾,走近一看還蠻有氣氛的!

 

08.jpg

 

10.jpg

11.jpg

 

走進室內,柔和又明亮的日光撒進來,整間店變身世外桃園,真的超級美!

整間店用植物做裝飾,加上特別又多變的燈具搭配,整間定真的會讓人走入南法鄉間的餐廳。

廚房是以開放式來呈現,讓用餐的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廚師在廚房裡的一舉一動(這樣好嗎)

而整棟建築,包含裝潢設計,到餐具到牆壁的斑駁感,都替店裡的氣氛加了不少分!

 

13.jpg

15.jpg

20.jpg

19.jpg

 

怎麼辦還沒吃,整體的氣氛就已經感覺完勝餐點了哈哈!(不用吃就完勝哪招啊!)

再來吃之前,也看了網上的一些文章,褒貶不一,但貶的部分大多是在於服務態度的部分,

我這次來用餐,其實對於服務態度這點,也沒辦法給太高分!

為何這樣說,先帶我介紹完餐點後再娓娓道來~

okok進入正題!

 

24.jpg

25.jpg

 

首先是開胃菜(Appetizer)的部分

我們點的是

【迷你長棍配三樣手工醬(蛋奶素)】$150

醬汁分別是希臘黑橄欖醬義大利羅勒醬有機手工山羊起士醬 

對你沒看錯黑黑的那坨我想就是羅勒醬,他真的看起來不綠,而是黑的!

恩...這個味道,非常令人難以理解,但羅勒醬其實味道入口後非常滑順,沒有想像中會非常刺鼻難以入口!

反觀山羊起士醬,喔我真的無法啊啊啊!

味道太濃郁了,我只能用很實在來形容,講不出其他形容詞了哈哈,因為羊乳本身的味道太濃郁了!(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起士醬的味道我完全吃不出來!就是濃濃的羊奶味,但有人就是喜歡這個味道。

ok再來是希臘黑橄欖醬,這個醬我覺得非常特別,沒有我們熟知的橄欖味,而是多了一份木頭的香氣,是非常耐人尋味的味道,

但我也是一時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總之如果你很好奇的話,

可能要自己來吃吃看才知道!(或是去買希臘黑橄欖)

 

28拷貝.jpg

(這邊先說明一下!因為我後製都會調得比較冷一點!因為我就是喜歡這種色調!!所以可能無法顯現出食物的原色!請見諒~但我會很努力描述口感)

 

再來進入到主食(Main Dish)的部分

第一道點的是

【鱒魚菲力佐檸檬艾葉醬】$450

餐點上來的時候,我內心很納悶,也太少了吧!!!!法國人的胃是有多小啊!(不好意思本人以前是大食怪,自從瘦下來後雖說食量變小,但這份量真的超少)

少歸少,但味道如果不錯,我就還可以接受!立馬進行試吃!

 

鱒魚的部分是半生熟的!(基本上偏生),上面放的是炸的香酥的魚皮,左右兩側下方有很像腐皮捲的東西是醃漬朝鮮薊(hello??這是什麼東西啊)

最下方是我們都知道的甜菜根跟萊姆(大家知道吧!!)

醬汁檸檬艾葉醬,有鱒魚骨高湯、鮮奶油、白酒及艾葉製成的手工醬汁(不要問我怎麼知道,因為菜單有寫!噓~哈哈)

旁邊附贈的醬是辣根醬,我以前就非常愛辣根醬,嚐起來是芥末的味道,但卻不會嗆鼻,香氣也非常濃郁,我非常喜歡。

 

鱒魚本身沒什麼味道,不過非常鮮甜,搭配醬汁跟少許辣根醬一起入口,整體口感很滑順,但沒有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就是一道吃過會馬上忘記的餐點!(但因為我要寫食記,所以必須記得)

但朝鮮薊有讓我小嚇到!蠻好吃的,口感很有層次!搭配一口魚皮和魚肉,三種口感在口腔內迸發一種蠻新穎的口感!

這是唯一讓我小嚇到的地方,畢竟我原本對它期望並不高。

 

好吧吃到這邊心有點涼~哈哈,我貌似跟法國料理絕緣!我沒有不喜歡,只是吃不太習慣吧!

 

37.JPG

(選購的附餐$100,薯條搭配蛋黃醬,倒是意外的出色!蛋黃醬非常濃郁好吃,薯條也非常酥脆推推~)然後請忽略家人的手

好!再來第二道主餐上場!

 

32拷貝.jpg

 

【鯷魚奶油義大利麵】$260

這道鯷魚奶油義大利麵就非常深植我心,鯷魚的味道非常濃郁,搭配的奶油醬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這道表現得可圈可點(哈哈裝什麼老饕說法)

但我還是必須說!份量真的很不多!!這一個正常的男人吃一定會吃不飽,但也不會餓昏在街頭啦!放心~

撒上旁邊的檸檬,口感更加分~叮咚叮咚!那份酸甜味剛好在鯷魚濃郁的味道中達到平衡!非常好(大拇指)

 

 

39.jpg

 

最後一道主菜上場!是我最愛的牛排!!!

【鮮嫩牛排佐紅酒牛肝菌醬】$900

每次上菜第一個想法總是!好少喔!哈哈哈~這道果然沒讓我失望~(一樣很少)

好啦!但是比較其他來說!這算是蠻合理的了。

再來是口感!這道就非常合我的意,旁邊的法是芥末籽醬搭配底下的紅酒牛肝菌醬,恰到好處!

牛排是我最愛的三分熟(三分五分我都愛),非常鮮嫩多汁!香煎到外酥內軟~整體鹹度也剛好!

不過一樣沒有驚艷謝謝~(哈哈到底是要多驚艷)

好啦!可能是我對於這些料理太期待了!但其實本質都是很不錯也非常好吃!

但第一次往往會比較挑一點嘛!!(不要攻擊我)

 

至於飲品的部分~我點了一個蠻難喝的飲料哈哈!我記得叫什麼國寶茶(蘋果口味)

有以前看醫生,醫生看完會給我們那種小軟糖的味道(哈哈)

到倒是蠻可愛的!(不過就是很難喝)

 

46.jpg

 

(嗝)好啦吃飽喝足了!其實還算ok啦!不過沒有到非常滿意哈哈~

氣氛10分!至於食物嗎.....就還好啦!有及格!

其實這家餐廳~我會覺得比較適合下午或是晚上來小酌一杯,他們的酒單非常豐富!我就不放上了,因為非常多頁!

但我看大家來吃飯,通常都會點上一杯白酒或是啤酒,大家如果來的話也可以來喝一杯~

阿因為我中午來,下午還有活動~所以就沒有點了(我本身對酒也是還好哈哈)

 

21.jpg

 

好!最後來講!我前面提到的服務部分!其實我不知道是他們的定位還是怎樣(我是真的不知道)

店內有1-2位的店員給我感覺,有點輕挑!不是說服務不好!可能他們想讓我們覺得舒服隨意~就會用比較親切或所謂比較朋友式的語氣來說話!

但我覺得以這樣的一家餐廳來說!給我感覺沒有到很好!或是我提問,他回應的方式等等,都有點太放鬆了(但沒有不禮貌啦!只是會讓我小嚇到)

但餐點的部分還算是值得去品嚐的!而且那裡真的好美喔!!大家可以去小酌就好!不用特意要點很多餐點~(最好去之前訂個位

最後一樣附上名片!!!給大家取用~

 

IMG_6447.JPG

IMG_6446.JPG

 

最後附上地址及資訊給眾偶爸&努哪們取用

店名: BeApe 百花猿法國餐酒館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1號2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 

 WEB:http://www.beape.com.tw/zh/about.aspx

 

----------------------------------------------------------------

✌️來追蹤我吧!!(來追我啊來追我~瓊瑤式跑法)✌️

Instagram: kimkimoppa_travel

 Facebook: KimKim偶爸

(部落格左側有臉書連結喔!!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臉書按讚喔!拜託拜託)

----------------------------------------------------------------

 

 

arrow
arrow

    kimkimo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